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

羽衣甘藍三吃之二 😘羽衣甘藍拌白豆干

 🕊️柔軟葉片有天鵝絨之稱的羽衣甘藍,除了上週烤成脆片(Kale chips)的做法外,還能怎麼吃呢?
今天來嘗試把雨衣甘藍跟白豆乾稍微川燙之後,做成熱拌菜,口味很別緻,小彩虹跟健身房老師一下就吃光光了!


材料:
  1. 白豆干140克
  2. 羽衣甘藍葉约180克
  3. 芝麻油2湯匙(30ml)
  4. 醬油2茶匙(10ml)
  5. 鹽1/2茶匙(2.5ml)
  6. 糖1茶匙(5ml)
作法:
1.羽衣甘藍洗淨後,去梗留葉,川燙後、瀝水,切碎碎
2.白豆干川燙後,切碎碎
3.將上述醬汁備妥
4.把切碎碎的羽衣甘藍跟白豆干拌入醬汁
5.完成!


參考食譜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u3CGUw_kVk



風動草農園,位於小小的頂山山頂上,亦屬台北市近郊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內,堪稱都市桃花源,上山前最後一家便利商店是故宮前面的Family & 7-11便利商店。

農園方圓十公里內,沒有商店,自給自足的每一餐都是DIY!

我們也歡迎來訪的朋友們,與我們分享:在此地親手採收的蔬菜&水果,變成家裡面營養豐富佳餚的照片!

❤來看看從有機農地裡採收的菜,在餐桌上變成如何的樣貌。


羽衣甘藍是歐美家庭餐桌上的常見蔬菜,營養價值豐富,輕鬆簡單就能享用美味營養的料理,一起來看看我們怎麼吃!
  • 羽衣甘藍三吃之三:羽衣甘藍炒蘑菇
  • 羽衣甘藍三吃之二: 簡單川燙後,拌入白豆乾與香油、醬油、鹽稍加調味即成一道簡單的熱拌菜!
  • 羽衣甘藍三吃之一: 這兩年忽然流行起用蔬菜烤成脆片為零食,號稱比馬鈴薯片健康的羽衣甘藍脆片(Kale Chips)成為其中最為流行的超級脆片零食。
🍀風動草休閒農園🍀
位於台北市內雙溪的頂山、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內,雙溪淨水廠的源頭之一。 
全園通過慈心有機驗證,專植有機蔬果、開放市民農園、帶領親子教育。 
近期活動:https://iseeyou.com.tw/myevent/?o=290

洽詢電話:0955-982-895(山區手機收訊不佳,建議先用電子信箱或臉書訊息聯繫) 
Email:fdsfarm@gmail.com 
地址:風動草有機休閒農園(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) 
網誌:http://ilovenatureschool.blogspot.tw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